今天晚上,跟米米寶貝邊玩邊等爸比回家吃飯時,手機響了…

米米麻:喂~

對方:(女生的聲音,聽起來蠻年輕的)請問是朱XX小姐嗎?

米米麻:是,我是,您哪裡找?

對方:您好,我這裡是奇買親子購物網,您之前在這邊買過東西,您記得嗎?

米米麻:(又來了,詐騙集團的話術能不能更新一下啊?…)    我不記得了,您說您哪裡?

對方:哦!我這邊是奇買親子購物網,您在這買過電子琴和balabalabala…,您記得嗎?

米米麻:哦!電子琴哦…嗯~我不記得了耶!…對了,小姐,您剛說您哪裡?

對方:我不跟你說了!(啪!很火的掛電話)

米米麻:套句少林足球裡強雄的話~跟我鬥?哼!111_一臉肅殺.gif


這讓我想起米爸之前在銀行工作時,有一次詐騙集團打電話來…

詐:呱啦呱啦講了一堆…恭禧您中獎了,那劉先生您何時方便來這邊領獎呢?

(中獎通知是最早的詐騙手法,網拍是之後才興起)

米爸:(停格了五秒~~冷冷的說) 騙人是不道德的,你為什麼要騙人?

詐:您誤會了,我不是詐騙集團。我們是balabalabala...

米爸:告訴我,你為什麼要騙人?

詐騙集團馬上掛電話,由於有來電顯示,而且那時詐騙集團的phonecenter還不流行設在對岸,米爸直接用公司電話回撥

詐:喂~您好(同一人)

米爸:你為什麼要騙人?

詐:又掛電話

來來回回數次後詐騙集團久久不敢接電話

就這樣整個辦公室看米爸玩詐騙集團、癱瘓他們的電話,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