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4:30-5:00 妳離開了哥哥姐姐

從此,我們從一家四口變成一家三口

姐姐不用再一大早急急忙忙的準備妳的早餐,口中還叨唸著"厚,又不吃西莎,球妳太挑食了"

不用再小心翼翼的躲過那些尿尿便便、不用擦妳的屁股

不用再瞞騙姐姐的公婆說球球在米米舅舅家,還常常偷偷的從晚餐裡帶一些肉肉回來

不用在回家時,告訴哥哥“等一下,你負責球球,我負責米米…"

不用耽心米米邊欺負妳邊說"球球阿姨~我好愛妳喲",也不用邊阻擋米米邊幫妳清理糊得到處都是的眼屎

少了這些每天要做的事,姐姐應該會輕鬆很多,可是心裡卻好落寞,因為有這些事可以忙,

代表妳還在姐身邊,代表姐還可以摸摸妳的毛、摳摳妳的腳趾肉

 

為了讓妳當快樂的小天使,姐姐早已做好"放下"的心理準備

這幾天,姐把廚房清理乾淨時,牆壁上仍隱約可以看見因為妳看不見而撞上的鼻痕,心裡不免啾了好幾下

在家裡,雖然妳看不到,不過就是有辦法東撞西撞還可以走得很快

讓哥哥姐姐不禁懷疑,妳真的看不到嗎?…

打開冰箱,西莎餐盒剩一半,再也用不上了

打開櫥櫃,妳專用的碗堆起來有五、六個,也用不上了

看看儲藏間,前陣子為了讓妳隨地大小便,買了兩大包的尿墊,也沒機會用了

走進浴室,沐浴精有兩瓶,沒機會幫妳洗了

為了讓妳離開之前好好享受,姐還買了一堆零食,結果妳因為腹積水也沒食慾吃

我想妳是知道的,知道要去找菩薩,要將這些東西給其它需要的狗狗用,所以連碰都沒碰

姐會找個機會,把妳的愛心傳遞到貓狗協會,為妳做功德

到處都是妳遺留下來的痕跡,好捨不得將這些痕跡抺去…

 

感謝妳陪伴姐姐的這18年,我們真的很有福氣,細想…

第一次見到妳,在士林夜市,83年,姐姐大二(所以才自稱姐姐)

小小的身軀靜靜的躺在手掌上,才三個月大的妳好可愛好乖哦

從此,姐姐每天都去看妳,不過,那時姐姐沒錢

只好跟老闆娘商量分期付款把妳買下

老闆娘看在姐姐這麼有心的誠意上,居然答應了,為此姐姐也去打工賺錢養妳

真的很感謝那位老闆娘,讓我們有福氣走在一起

 

接下來不管姐搬到哪裡,都得要找可以養狗狗的公寓才行

姐姐最喜歡在頂樓陪妳玩,看妳極速甩尾的樣子,好神氣

每次送洗時,妳總是被放在展示櫃最顯眼的位置,也讓姐好驕傲

很多人說,妳是狗界的林志玲

寵物店裡,妳是唯一不會亂吠亂叫的,每次都安安靜靜的坐在那等姐姐

小時候妳的廁所就是報紙,連出去都要尿在報紙上

還好因為世面見多了,妳終於有寵物的天性了,知道尿在草地上是很舒服的

寵物專用的尿盆問世後,姐姐馬上買來用,妳也很棒,教一兩次就知道這是好物

妳的規矩真的很好,姐姐很欣慰

 

更讓姐珍惜的是妳的貼心

不管妳再不舒服,妳從不哀嚎,總是靜靜的自己承受

從今年開始,妳的健康狀況急速惡化,這五次休克,妳都撐過來了

哥說,我們不應該幫妳CPR的,這樣會讓妳知道我們不想妳走

不過,我說,如果球球回得來,代表她還想陪我們…

想起妳走的那天早上,喘不過氣的樣子,姐姐好心疼

雖然嘴裡說,球,太痛苦的話就放心走吧,我們愛妳,心裡還是私心希望妳可以撐過來

 

現在妳終於解脫了,謝謝妳一切的努力,球~

 

昨天姐請辦公室同事吃素便當,希望可以積一些功德給你

有一位英國來的同事問我,為什麼請素便當,我解釋了一下,另外還跟他聊到姐去英國那一年

在課堂上,老師問,來的這幾天還習慣嗎

輪到我時,我說我想念我家的狗狗,眼淚就掉個不停,那一堂課,老師再也不敢叫我講話

去英國前,哥哥要姐姐一起出國進修,姐姐掙扎了很久,只因為妳

一來我不放心把妳交給別人,二來我擔心妳年紀大了,撐不到我回來

因此,哥哥常說,人不如狗~

後來姐姐還是選擇把妳交給哥哥的姐姐照顧,去英國的那一年,她們也把妳顧得很好,非常感謝她們的幫忙

那一段時間我常常用webcam看妳,雖然妳就在椅子上安靜的坐著,姐看了還是眼淚一直掉

姐回國後,妳就看不見了,為此哥哥非常自責

還好,開刀後,妳恢復視力,雖然只撐了一年,不過,姐姐還是覺得很值得,神明真的有幫我們

 

明天就是頭七了,哥哥說要摺蓮花給妳用,他真的好愛你

這一段時間,哥哥一直故作堅強、感覺很豁達的樣子

其實姐知道,哥是為了姐姐

姐姐之前就跟哥哥約定好,如果妳離開了,不能掉眼淚,以免妳不捨

結果姐姐還是常偷偷難過

哥哥看在眼裡,口裡不說,他是知道姐姐正在努力渡過這一關

還好,有番婆米米在,上班也忙,讓姐姐可以不用一直掛心妳

新家妳還喜歡嗎? 很多朋友吧,要跟他們好好相處哦

姐知道妳比較膽小,又看不到

所以挑了一個接近菩薩上方的位置,好讓菩薩可以就近照顧妳,妳也可以緊緊跟著菩薩修行

別耽心我們,乖乖跟著菩薩,我們會常常過去看妳,唸經給妳聽

明天燒蓮花給妳時,記得來拿喔,一路上才有旅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