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約持續了三個月,米爸米媽都要花好多功夫勸米米早點睡,可是精力旺盛的米,總是要玩到11點才肯上床,有時12點才睡著

常常這兩位已累得不支倒床,這個小人還在自high,或跨或騎在她老杯老木的身上,或自己看著故事書胡說八道…等米媽突然驚醒時可能是將近1點了,

看著米米手上還緊握著玩偶或玩具睡著,米媽只能搖頭祈求上蒼讓這小人早點體認早睡的好處。

某天米媽與謙媽一起出遊,由於沒有安全坐椅,米米如脫韁野馬般扭來扭去樂不可支,

米媽看不下去,就開始進行說道理的表演,

米米!如果妳沒坐好,等會兒小君阿姨突然踩剎車,妳就會滾滾滾飛出去(米媽開始表演怎麼飛…),然候就鼻青臉腫

米米停下來聽米媽說,似乎有點了解但又有些疑惑,

米媽接著說,鼻青臉腫,就是鼻子變黑黑,眼睛變黑黑,鼻子還會流血,痛得不得了,米米就變醜醜的

這時米米似乎完全了解米媽的意思了,頓了五秒後,她居然把剛剛米媽的說詞和表演重覆了一遍,然候就坐得好好的,還綁了安全帶

那時,米媽雖然開心,心裡卻隱約覺得這個表演似乎缺少了什麼

晚上,回到家時,米米又在爬高高,米媽又把那一套摔下來會變醜醜的道理搬出來講,由於米爸剛好在上網看小說

米媽靈機一動,就請米爸上網找"鼻青臉腫"的照片給米米看,就下面這張~看起來不會太可怕但又很搞笑

鼻青臉腫.jpg  

米米很開心的跑去看,結果她一整個人愣住,然候說"米米知道了,米米不要變醜醜叔叔…",又乖乖的坐好了

米媽心裡終於了解,早上的表演缺的就是照片,

說道理+表演+照片,就是治米米最好的方式

當晚,10點左右,米爸米媽又照例開始講道理,

米米!如果妳不睡,就會開始有黑眼圈,眼睛下面黑黑的,像熊貓一樣,醜醜的

有鑑於醜醜叔叔的魔力,米媽又指使米爸找照片,米爸找到這張:

黑眼圈.jpg  

不誇張,米米看了這張以後,又愣了十秒,然候直接趴在米媽肩膀上說"媽媽,我想睡覺了,我不要變醜醜阿姨"

然候就真的在10分鐘內睡著了

愛漂亮的米米,真的就怕自己變醜

米爸米媽心裡不禁喊著"我出運了!~我出運了~"

這兩張照片變成米爸電腦裡"我的最愛",三不五時就拿出來用

只要跟米米說,你要變醜醜叔叔嗎?你要變醜醜阿姨嗎?你要變醜醜米米嗎?…

效果都出奇的好

公公婆婆常說,這小孩就這點很討厭,用威嚇的她不怕,一定要跟她好好講

可是我就覺得這點超棒,

好好講,米媽才不會沒形象,才不會每天把罵小孩當飯後運動

好好講,米米才真的了解什麼不能做,而不是怕被罵而已

好好講,米家多了很多親子劇場的戲碼

感謝汪培珽,感謝咕狗,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那麼愛漂亮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