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天堂一樣的地方…
在小時候讀到的地理課本裡的內容躍入我眼前,鐘乳石,岩洞,傜族風情,漓江風水...
之所以會形成照片中那麼多壯觀的岩洞,是由於桂林在遠古時代,原來沉浸在汪洋中,但由於地殼運動的關係,桂林逐漸上升為陸地。之後經過長期的風化剝蝕和雨水溶蝕而發育出岩溶地貌,因此慢慢形成了形態奇特的溶洞及石林。並與如玉帶般的的漓江融為一體而構成了别具一格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名因此而來。
除了山水帶來的愉悅,印象劉三姐及夢幻漓江秀所帶來的視覺饗宴更讓我驚呼"Incredible!!"
印象劉三姐是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實景劇場,由著名導演張藝謀出任總導演。其實,它在演什麼我還真的不了解,不過,光是第一幕,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寂靜幽暗的江面上,炫麗的燈光瞬間打在每個石峰上,觀眾先是因為視覺效果的震憾而呆住五秒,接著卯起來拍,閃光燈此起彼落(顧不得之前一直宣揚的「禁用閃光燈以免影響演出效果」的觀賞守則),但我相信一定沒有一張照片可以完全表達眼前景緻,大家一定都有想把照相機扔了的念頭。
夢幻漓江秀是不准任何拍照行為的,所以我只有在外面及散場時各拍了一兩張。我對這場秀的感覺是這是個高質感且娛樂性十足的馬戲表演。值得讚許的是演員一定吃了不少苦頭,可惜的是沒有任何劇情,每一幕之間沒有銜接。不過,特別的是在洗手間等待室上的地板上及每一間內部都各裝了一台同步視訊設備,以便不時之需的觀眾,相當的體貼
整整的五天行程,簡體字更加熟練了,哪天被外派到大陸應該沒問題了,呵呵。住宿方面因為行程相當緊湊,連最後一天所住的超豪華頂級五星級酒店(台商開的樂滿地)都沒有享用到多少 IOI(想哭。。。粉貴內)。這幾天心裡不時掛念著託范媽媽照顧的球球,接到球球之後看她居然變胖了,看來我多慮了。比較慘的是回家後發現家裡牆壁居然在漏水,有夠OOXX,只好多請一天假待在家裡等師傅來修。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時間寫寫遊後心得,並把桂林山水分享到部落格,不然我的分享空間好像快生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