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眼間當準媽媽的心情已經第五個月了,換句話說也過了一半了
首先真的要感謝親友的祝福及照顧,讓我這一段時間真的有”孕婦最大”的感覺
懷孕了,該有的症狀、耽心、快樂一個都不會少…孕吐,吃不下,疲倦,記憶力變差一個個都出現
9/16  當發現小米的第一天,我和史丹抱著說”合作愉快”!終於不用聽老爸老媽天天的叮嚀了(兩老每天打來都會說”功課做了沒”?)驗孕棒上的兩條線真的讓我高興了好一陣子,心想,上天對我們還不錯,畢竟沒有讓我們等太久
9/17  不知驗孕棒到底準不準,也耽心子宮外孕之類的可能性,經過一番survey後到附近的一家辰祐婦產科double check,經由超音波確認寶寶已順利找到睡覺的好地方
9/19  因為有些許的出血,超級耽心寶寶是不是ok,所以又到辰祐確定一下,也吃了黃體素安胎
10/09 經過好友的推薦,選擇到長庚做產檢,這一天江醫師照到bb的心跳,螢幕上bb的心跳一閃一閃的跳動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真的是天使之音,因為有心跳,因此這一天拿到了”媽媽手冊”。
11/06 這應該是史丹爸最有成就感的一天,看到小寶寶在羊水裡打拳,動個不停的,我們也笑個不停。史丹爸因此猜測我們的寶寶應該是baby boy,也因此中信辦公室的賭局有7成是賭男生,江醫師說如果寶寶配合,下次產檢就可以知道是公主還是王子了
12/04 寶寶太害羞了!一直趴著,任憑江醫師怎麼橋就是不給看,只好期待下次囉,這次寶寶的背脊可是根根分明呢
12/17-12/30 從來沒有得過這麼嚴重的感冒,一度發燒到39.66度,幸好在辰祐的王院長的幫忙下,住在辰祐打了三筒點滴、兩針退燒針後終於不燙了,不然bb一定覺得她的泳池從溫水變溫泉了。孕婦的抵抗力真的很低,醫生一再說A級用藥不會傷到bb,我在好不了,夜咳又嚴重的狀況下只好給它吃了兩個禮拜,希望真的不會有影響,這兩個禮拜工作天不到三天,真是感謝同事們的幫忙與體諒,不過另一方面,這次病毒超毒,我才去一天很多人都感覺不舒服,我也就不好意思再把辦公室變病窟了,幸好今天感覺好多了,聲音有了,晚上也睡得著了,藥也就自動不吃了。
12/29 在一番掙扎下,終於選定今日去柯滄銘醫師那裡做羊膜穿刺。在羊膜穿刺之前柯醫師先用超音波仔細看了一下bb,他鐵口直言有90%的機率是妹妹,也因此我們這兩天幫我們家小公主取了“小米,妹將,May”這個暱稱(分別是中文,日文,英文,暫時的啦,也許還會再改,先訂下來,免得簡兄這些叔叔伯伯一直說要叫小公主怡君、淑君、淑惠…之類的,氣死人!)。9:30到時已經掛到26號,果然像網路上說的,永遠人山人海。柯醫生真的很厲害,當那個12公分的”短針”(柯醫生居然叫它短針)插進肚皮時,我竟然只有一點點的感覺,比打針還不痛呢,整個抽羊水的時間也不到30秒,果然是號稱快狠準的大師。羊水是黃色的,其實大部份是bb的尿尿啦。希望過兩個禮拜之後的檢驗報告一切正常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